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举行“亲近自然、感受文化、 健康生活”健步走活动
来源:韩展清 时间:2020-12-24 浏览:736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树立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进一步强化交大“崇尚体育”的文化传统,积极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学院工会于2020年11月13日(周五)下午13:30在闵行文化公园举行“亲近自然、感受文化、健康生活”健步走活动,迎接交大第48届运动会。学院100余位教职工在院党委书记徐新海老师、工会主席刘路喜老师的带领下,热情洋溢的行走在闵行文化公园中。

    上海闵行文化公园位于闵行七宝镇,面积约43万平方米(645亩),功能定位为“生态为主、文化为魂、与七宝生态商务区相呼应”;是上海市外环生态建设“长藤结瓜”的重要节点。公园基本形成“一轴、两翼、六区”的格局。

    文化公园有六个主要景观区域,分别是庭院景观区、休闲大草坪、秋果园、玉兰园、樟林栈道和情侣岛,这些景观为市民提供了优美的生态环境,让市民共享闵行生态发展成果。

    根据活动路线图,一行老师首先走到了百花园。百花园是公园内最大的集中花卉展示地。园内根据不同季节种植有种类繁多的花卉植物,有油菜花、向日葵、百草日、红叶地肤、喜林草等,展现出不同的景观风格,老师们纷纷在花海中驻足留影。百花齐放、深陷花海的感觉如身临仙境一般,让老师们在视觉上、感官上都得到了享受。

    穿过百花园就到了水森林。水森林景区以种植耐湿和水生植物为主,体现“城市湿地和水上森林”的设计理念,沿河主要种植了鸢尾、垂柳、池杉、落羽杉、中山杉等植物品种,水林相间,形成了“树在水中立,人在林中游”的美丽景象。

    享受完水森林的美景后,到了万马奔腾景区。《万马奔腾》群体雕塑由著名跨界艺术家、闵行区政协委员马兴文先生创作。雕塑将马的精神—“国际、分享、勤敏、上进、奉献、忠勇、真诚”融入闵行文化基因。以龙马为首的头马,带领着群马一马当先、勇往直前、永不停息。成千上万匹马在奔跑腾跃,也代表着祝愿祖国各项事业犹如万马奔腾般快速发展。

    万马奔腾景区依水而建,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老师们坐在这里一边欣赏着美景,一边谈笑风生。学院领导也做起了模特,纷纷摆出可爱的Pose留影。而后陈猛副院长和院长助理高天峰老师竟比拼起了平板支撑,老师们纷纷前来观战助威。最终高天峰老师以100秒的时间赢得了比赛,获得了阵阵掌声。玩乐片刻后,队伍走到了七号桥碉堡景区。

    七号桥碉堡记录着上海解放时一段鲜为人知的悲壮历史。七号桥碉堡由战士雕像、英雄纪念碑和碉堡三部分组成。战士雕像上写下的革命英雄永垂不朽让老师们都为之动容,多少革命先烈在建立新中国的解放事业中奉献出自己最宝贵的生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践诺他们在党旗下庄严的誓言“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相信每一位继教人听到这信仰誓言的召唤,也必然会涌起青春的热血,振奋起为了我们伟大祖国繁荣富强而献身的信心和精神力量!

    此次活动鼓励师生自觉参加体育锻炼,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喜迎校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丰富了教职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感受自然的气息,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