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南洋教师合唱团举行总结联欢会
来源:校工会、南洋教师合唱团 时间:2020-12-25 浏览:2523

举行总结联欢会

原上海交通大学南洋教师合唱团总结联欢会,于2020年12月18日晚在徐汇校区博学楼举行。倪浩团长同近70名团员出席,并作了南洋合唱团发展历史的回顾总结。刘路喜副团长和刘晓婷秘书长共同主持了总结联欢会。

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在会前对南洋合唱团本次总结联欢会表示祝贺,并对全体南洋团团员表示敬意和美好祝福!

倪浩在总结讲话中简要回顾了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合唱团近30年来的演变过程,以及南洋教师合唱团20年的发展历史。他指出,校工会最近对教工合唱团进行重组,决定组建新的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合唱团,这个举措有利于整合资源,发展新人,做大做强。希望进入新教工合唱团的40多位原南洋团团员很好地发挥骨干与引领作用,为促进我校教工合唱活动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倪浩总结了南洋教师合唱团20年来的成绩与贡献。第一、弘扬了作为上海交通大学百年优秀文化之一的合唱艺术,传承了上海交大教工合唱团的发展历史。第二,承担了上海交大教工合唱团校内外的主要职责与任务,在上海交大校园文化建设和工会工作推进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第三,受上海交大工会的委派,先后完成了百余项校内外的合唱比赛与演出任务,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绩与重要奖项,为学校争光添彩。第四、南洋合唱团在多年的发展过程中,形成了自己鲜明的特色品牌,为各个高校教工合唱团的建设与发展提供了经验。第五、全体南洋团人为弘扬中国合唱艺术,唱响新时代的旋律,付出了极大的热情,做出了积极努力,产生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赢得了校内外的广泛赞誉。

倪浩在讲话最后对学校党政领导与工会组织,以及合唱团历任指挥与钢伴、 团部班子各位同仁、合唱团各声部部长和全体南洋合唱团团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与崇高的敬意!

他还向大家表达了三个祝愿。第一,祝愿上海交大教工合唱活动不断蓬勃发展,新组建的教工合唱团能越办越兴旺!第二、祝愿南洋团团员永葆歌唱的热情,让歌声始终伴随自己的人生,努力以歌抒情,以歌增乐,以歌促健,以歌会友。第三、祝愿南洋团精神永在,南洋团人的友谊长存,让业已存在的兄弟姐妹般的情谊连绵不断!

总结联欢会上,合唱团四个声部的声部长分别发言,畅谈在南洋教师合唱团多年来的亲身感受和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在南洋教师合唱团难忘岁月的怀念,以及对团友们的依依不舍之情。

约20位团员在联欢会上表演了十多个文艺节目。其中,既有独唱、对唱、男女声小合唱,又有朗诵、京剧选段演唱和小提琴二重奏。此外,还有各声部之间的歌曲拉唱。演唱的曲目有《等待》、《跟你走》、《军港之夜》、《同一首歌》、《少林、少林》、《友谊天长地久》、《在那遥远的地方》,以及英文歌曲《you raise me up》,等等 。整个总结联欢会气氛活泼、欢快而温馨,文艺节目的演出更是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充满了奋发向上的正能量。总结联欢会最后在全场合唱《祝福祖国》的美妙歌声中圆满结束。


南洋教师合唱团

      上海交通大学南洋教师合唱团成立于2001年,其前身是成立于1993年的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合唱团,是由原红烛教授合唱团和海外联谊会合唱团重组而成,2015年11月正式更名为南洋教师合唱团。合唱团坚持常年排练与活动,在册70多名团员,来自全校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和附属医院的合唱爱好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