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泰经管学院五届教代会三次、六届工代会二次会议暨院领导述职会议圆满召开
来源:汪蓓漪 时间:2020-12-29 浏览:2079

12月28日,安泰经管学院五届教代会三次、六届工代会二次会议(以下简称“双代会”)暨院领导述职会议在安泰包图召开。学院教代会、工代会代表及全体领导班子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于冷副书记主持,校工会戴宝印副主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后,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胡勇军同志主持院长书记述职考评环节,陈方若院长首先作《2020年度学院工作报告及财务工作报告》。报告内容包括抗疫齐心协力、院为实体推进、人才队伍成长、科研成果丰硕、教书育人成就、市场项目创新、行业研究深化等九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一年来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差距,明确地提出了学院今后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为做好明年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财务报告数据全面、清晰透明,合法规范,分析客观,真实地反映了财务工作对学院发展的保障与支撑作用。

杨颉书记代表学院党委作主题为“把握变局,创新范式,行稳致远”的党委工作报告及个人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年度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魅力型党组织的建设情况以及2021年工作重点。院工会主席周丽作工会工作报告,内容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学院工会在充分发挥教代会民主管理作用、积极做好思想引领工作、全面落实各项防疫工作、福利帮扶建设教工小家促和谐、开展丰富多彩教职工文体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成效显著。随后,其他副职院领导也就分管的工作进行总结,并从“德、能、勤、绩、廉”等方面进行个人工作陈述,总结经验、展望来年。为使全员了解、全员监督、全员考评领导干部的工作,上午的院领导述职和民主测评由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

“双代会”期间共收到代表提案6份。在下午的会议上,代表们对学院工作报告、财务工作报告及工会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而热烈的讨论和审议,大家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共谋学院发展大计,总共提出了17条建议。大会经过举手表决的方式全票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学院财务工作报告》和《学院工会工作报告》。

本次“双代会”的顺利召开是学院教职员工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和行使民主权利的具体体现,对进一步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促进学院改革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爱岗敬业,立德树人,团结和谐,携手共进,为学院的发展切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学院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