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职工高水平足球队斩获“2020民生银行 贺岁杯足球邀请赛”“民安杯”冠军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0-12-30 浏览:1781

2020年12月13日—12月27日,由上海市闵行区足球协会指导,由上海民生银行主办的2020年上海民生银行贺岁杯足球邀请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历时三周,分小组赛和最终总决赛。最终,上海交大教职工高水平足球队斩获“民安杯”冠军。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出席本次比赛开幕式并讲话。

   本次比赛共邀请到上海交大、民生银行、长宁公安、闵行卫生、闵行教育工会、绿地金控、申城济南、市南电力集团等10支高水平足球队前来参赛。交大教工队分别与包括刘越、李彦等知名退役球员所在的队伍同场竞技,在最后与闵行卫生的总决赛中,以3:1的比分赢得对手,最终捧得“民安杯”冠军,球队队长沈俊太教授代表球队上台领取冠军奖杯,队员黄孔德荣获“最佳射手”,队员齐井刚荣获“最佳球员”。

上海交大教职工高水平足球队成立于2019年5月,是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在体育系的专业指导下,代表学校参与各类高水平足球赛事的教职工队伍。球队共有30多名球员,来自于学校20多个院系、直属单位和附属医院。球队在主教练赵文杰、执行教练陈钢和助理教练赵德刚的带领下,经过一年多的日常训练和发展建设,技战术套路日臻成熟,竞技水平日益提升。一年中,先后获得“上海市教育工会联赛”西南赛区冠军、“海事杯”足球邀请赛冠军、“紫泰杯”足球邀请赛季军、“华坪杯”足球邀请赛亚军等荣誉。在各项赛事中,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文体部部长奚俊等工会领导和老师先后亲临比赛现场为球队鼓气。2021年,球队还将出征“上海市教育工会联赛总决赛”等诸项赛事,相信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我校教职工高水平球队会继续为学校争光添彩,献礼学校125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