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天文学院举办常见急救知识讲座
来源:叶丹 时间:2020-12-24 浏览:1537

为增加学院教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普及应急救护知识,12月15日物理与天文学院邀请仁济医院医学科普专家苏爱萍老师作为嘉宾,在理科大楼5号楼300号举办了一次常见急救知识讲座。讲座由学院工会主席徐海光主持,60余名教职工参加。

苏爱萍医生讲课经验丰富,与老师们现场互动活跃,极大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苏医生的讲课重点是心肺复苏术与气道异物梗阻的哈姆立克急救法。在讲解安全急救与心肺复苏术的重要性和常见误区后,她借助人体心肺复苏模型一步步演示了如何进行心脏复苏和肺部呼吸复苏,并对操作流程中的注意事项做了说明。通过生动的讲解,老师们很快就掌握了心肺复苏术中的“判断意识是否清醒、检查有无呼吸、有无颈动脉搏动“、”解衣、胸外心脏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等步骤和操作技巧,并在苏医生指导下现场演练了基本动作。


本次活动有助于在学院教职工中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提高自救互救意识。通过快速掌握日常基本医疗急救知识和建立“生命第一、健康第一”的理念,提高了在相关突发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