挥毫泼墨贺新年—教工书画协会举办春联书写活动
来源:况璐 时间:2021-01-12 浏览:1321

写春联送祝福,挥毫泼墨迎新春。新年的脚步已经临近,为了营造新春的浓厚氛围,弘扬中华传统文化,2021年1月8日上午,教工书画协会邀请了来自校内各单位的书法爱好者30余人齐聚一堂,在闵行校区五餐工会活动室开展了“迎新春,写春联”活动。书画协会秘书长欧阳世泉老师主持本次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书记原工会原副主席罗莹老师到现场观摩。

随着书画协会会长王琦老师宣布“迎新春,写春联”活动开始,各位书法高手们在一张张布置好的台子上,展开喜庆的红纸,用毛笔蘸上饱满的墨汁,挥洒创作起来。大红春联喜气洋洋,浓浓的年味浓缩于一笔一划之间。书法爱好者们认真而专注地挥毫泼墨。不一会儿,一幅幅精彩的书法作品跃然纸上,让在场观看点评的老师们啧啧称赞。

在本次活动上,还特设了抽奖环节,被抽中的幸运者获得了王琦会长赠画一幅,以及精美的书画协会定制款文房包作为奖品;此外,随着书画协会团体的壮大,也不断有新鲜血液加入到为大家志愿服务的队伍中来,陈鹏老师、罗莹老师及王琦会长等为新聘任的协会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鼓励大家继续挥洒自己的热情,为协会的发展加油助力。

此次书写春联的活动,不仅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联络了校内教职工们的感情,也对宣扬中华传统文化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每一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让在场老师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熏陶的同时,也创造了和谐、友爱的工会活动氛围。大家纷纷相约,明年我们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