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妇女工作总结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1-14 浏览:1348

1月14日下午,2020年度妇女工作总结交流会在闵行校区五餐三楼教工之家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妇委会主任张安胜,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仰颐,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妇委会副主任郑敏,以及校妇工委、女职委和女工委委员等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郑敏主持。

会上,郑敏首先从加强队伍建设,增强政治引领;加强组织建设,建好妇女之家;凝聚妇女力量,引领岗位建功;夯实服务平台,提升妇女素质;助力交小苗发展,关爱交小苗成长五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的妇女工作。过去一年,妇委会在校党委领导下,按照上级妇女组织的要求,围绕中心,发挥动员、组织、凝聚的组织优势,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项目导向,从妇女需求和学校发展的要求出发,助力妇女发展、推动岗位建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于朝阳代表校工会对下一阶段妇女工作提出建议。他表示,首先要想职工所想,多做一点雪中送炭的事,维护好女职工的权益,让交大女性工作生活更有尊严;其次要关注女性教职工的特殊需求,为她们设计好成长发展的路线;此外还要充分利用妇女工作的外延,加强与女大学生的联动,让交大女性感受到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张安胜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妇委会的各项工作成绩,并代表学校对2021年的妇女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一是要更加深入细致地研究在高等教育体系中,知识女性发展成才的规律,以更高的标准和质量、更有效的方法,助力女性成长;二是要找准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和落脚点,充分激发广大女同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使命感;三是在2021年更加关注在生活、家庭等各方面还处于比较困难的女职工,采取更有效的方式,让大家共同感受到时代和学校事业发展带来的温暖和幸福。

随后,图书馆、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分析测试中心和化学化工学院的“妇女小家”负责人分别就本单位的“妇女小家”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分享。

图书馆“妇女小家”负责人华靖围绕“五心”——组织关怀暖心,环境设施舒心,互帮互助爱心,文娱活动温心,职业发展慧心,介绍了图书馆2020年“妇女小家”建设工作的重点和亮点。

机械动力与工程学院“妇女小家”负责人孟雁分享了学院立足学科特点,打造女教师成长舞台;开展特色项目,关爱女教工生活健康;举办多样文体活动,提升凝聚力等特色工作。

分析测试中心“妇女小家”负责人张玉平介绍了共建共享,搭建服务平台;精心组织,搭建交流平台;支持配合,搭建成长平台;热情关怀,搭建关爱平台的妇女工作经验。

化学化工学院“妇女小家”负责人王永红以“花悦妍芳”为主题,分享从二月到十二月的精彩妇女活动。从疫情期间“云相聚”分享抗疫措施,到十二月珍珠胸针DIY和花艺活动,充分展现了女性力量,丰富女教职工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