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旧迎新,相聚绿茵”——首届教工足球四院邀请赛顺利举行
来源:齐井刚 时间:2021-01-15 浏览:935

为贯彻全民健身运动的方针,增进各学院教工的交流,电院教工足球协会及欧美同学会电院专委会在校工会和体育系的指导下,承办上海交通大学2020-2021学年首届教工足球四院邀请赛。本届赛事邀请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农业与生物学院组成四支教工足球队参加。

邀请赛于2021年1月9日在校南洋足球场举行,校教工足球协会秘书长龚强、教工乒乓球协会秘书长尹慧敬、电院工会主席徐剑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领导们对邀请赛的举办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并提倡各位参赛选手在安全竞赛的前提下,赛出交大教工的精神和水平。

比赛为一回合淘汰制。经抽签,半决赛A组为电院vs材料学院,比赛开始后电院队员凭借默契配合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上半场取得3:0的领先,最终以4:0赢下。半决赛B组为生农联队vs机动学院,享有“半只校队”美誉的生农联队逐渐引导场上节奏,队内前锋Ilya头顶脚踢,独中四元帮助球队以4:1获胜,与电院教工队顺利会师决赛。

在决赛中,双方发挥出极高的竞技水平,场面一度紧张而胶着。电院队员顶住压力,冷静传控,最终由边锋赵世振抓住一次机会后排插上推射破门,最终以1:0的比分险胜强敌,赢得冠军。生农联队获得亚军,机动学院、材料学院分别获得“最佳组织奖”与“公平竞赛奖”。前锋Ilya凭借与机动学院对决中的“大四喜”当选赛事“最佳球员”。“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赛后参赛队员们亲切交流,其乐融融。

本届赛事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工足球协会主办,为第一届。参赛的队伍纷纷表示,比赛促进了教工的身心健康,增进了友谊,期待此项赛事持续进行,形成交大一道亮丽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