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举办新任部门工会干部座谈交流会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2-26 浏览:1155

2月26日上午,上海交大新任部门工会干部座谈交流会在老行政楼101成功举办。此次座谈旨在增加新任工会干部对工会工作的了解,提升新时期工会干部做好群团工作的本领和凝聚服务教职工的能力。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副主席戴宝印,外国语学院工会主席赵晓红、上海交大-南加州大学文化创意产业学院工会主席赵凤、党务系统工会主席陈鹏、机关一工会主席李东云、教育技术中心工会主席李远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副主席袁兆国,党务系统工会副主席李莹莹,以及各单位首次当选的工会委员等2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戴宝印主持。

会上,于朝阳以“推进新时代高校工会改革创新与实践”为主题展开讲话。他从工会参与、维护、建设、教育的四大职能展开,强调工会的一定要切实维护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服务好广大教职工。他也对与会干部提出了几点期望,要求工会干部不但要有善心,更要细心,要把事情做细、落实,必要的时候要“点对点”工作。最后,于朝阳表达了对工会干部的敬意,他说,“选择了工会,意味着更多的工作,选择了工会,意味着放弃了假期。但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

戴宝印从五个方面介绍了工会工作实务,包括民主管理工作、福利帮扶工作、基层工会考评、教工小家建设、财务报销规范等。他特别强调,未来将针对学院、工会层面存在的问题,在“院为实体”改革背景下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此外,他特别提醒与会干部认真学习了解工会的帮扶政策和规定,确保每位教职工的权益得到保障。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还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阐述对工会工作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围绕教职工的需求和学院的工作,做好“快递小哥”,把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教职工手里,做好教职工的信赖的娘家人、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