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组织开展佘山户外实践探索活动
来源:胡焕芝 时间:2021-03-08 浏览:1707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为迎接第111个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中心教职工业余生活,增强女教职工们工作的积极性和创造性。3月4日,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组织女教职工们前往佘山开展丰富而有趣的户外学习和探索活动。

首先,大家来到毗临佘山的天马山脚下,这里矗立着一台“65米口径、全方位可转动、射电望远镜”,这便是建成于2012年、总体性能位于世界前四的天马望远镜。天马望远镜基地工作人员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天马望远镜如何以其独特的方式,捕捉来自浩瀚宇宙的动静和声响,为人类“天马行空、探索宇宙”奥秘贡献力量。目前,它也为国家的天文观测和探月工程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一场专业而内容充实的参观,让大家获益匪浅,天文学方面的知识是大家平时相对接触较少的领域,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亦使大家对国家快速发展的“探月工程”有了更为具体的认知和感触,对于“科技强国”形成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之后,大家便来到此次的登高之处,开启了愉悦的攀登佘山之行。沿着台阶,拾级而上,一路芳草悠悠,还有鲜花恣意绽放,让大家在锻炼自身的同时,感受到初春的幸福气息。在攀登途中,大家相互交谈、怀古探幽,一路充满欢声笑语,尽情享受郊野探索时的乐趣;当到达顶峰时,大家登瞭望台鸟瞰松江全境,切身体会到新时期国家的发展变化。

芳菲时节,一次亲近自然之行,一场心灵的洗涤之旅。这场丰富的科普知识探索和身体力行的实践活动,让大家在繁忙的工作之余得到放松调整,也展现了中心女教职工积极向上的风采和饱满的生活热情,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女教职工们的爱国热情,积极增进工会文化凝聚力,为巾帼们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能量,营造了昂扬奋发的积极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