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女神训练营又开班了——拼贴艺术创作活动
来源:高艳华 时间:2021-03-10 浏览:1622

女神节系列活动第二弹:设计学院《拼贴艺术画创作展览》活动3月8日下午在玉兰苑二楼蔚芝书店举办。本次活动由设计系视觉传达专业教研室和设计学院工会联合举办,活动邀请到设计系李鹏程、王炜、丁希凡三位专业教师担任导师,学院22位教职工全程参与四个小时的培训活动,朱琳书记参加并致辞,活动由工会主席张帆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朱琳在致辞中对全体女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也就视觉传达设计团队对于本次活动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本次拼贴艺术创作是设计学院工会在活动创意上的又一次全新尝试,希望大家工作之余能够通过设计学院的专业平台一起学习,涵养设计情操,提升创新思维。


王炜老师通过大量图片讲解了拼贴艺术的发展历史,现场分享了立体主义绘画大师毕加索和布拉克,达达主义艺术家汉娜.霍奇的拼贴艺术作品。这些作品看似将不和谐的元素巧妙并置,随意取型,但是需要设计师巧妙地处理各种比例和块面之间的色彩关系,通过形式主义的构图重置表达作者的观点和理念。学员们对现场提供的时尚杂志和报刊进行观察,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共同度过了三个小时的愉快学习时光。


主讲王炜老师和丁希凡老师也对本次活动中学员的作品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活动结束,大家纷纷表达了要持续学习的想法。张帆表示本次拼贴艺术创作成果将在蔚芝书店进行为期一周的展示,之后还将被带往图书馆和兄弟院系大厅进行巡回展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设计理念带动和传播给更多人。

本次拼贴艺术设计体验活动很好地激发了学院女教职员工的创新意识,对于缓解工作压力和启发思维也起到了很好的助力作用,同时增强了团队凝聚力。

撰稿:高艳华

摄影:高艳华

审核:张帆 朱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