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工业园创思之美,展学指委巾帼风采 ——学指委工会组织三八节外出参观学习
来源:学指委工会 时间:2021-03-10 浏览:1540

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在2021年女同胞们的节日来临之际,学指委工会妇女小家组织全体女教职工赴工业园得丘礼享谷文化创意园参观学习。

得丘礼享谷文创园位于上海市闵行区申富路788号,是一个园林式工业园区。文创园设置了多个独立的文化创意空间,汇聚了书画传承、艺术享受、人文情怀。园内有多家艺术工作室、特色体验馆、博物馆、咖啡馆,倡导体验式服务与文化相结合,围绕烘焙、书法、绘画、陶艺、缝纫、盆景、茶道等不同主题致力于传承匠心记忆,打造创意生活,表达生活美学。

经过创意改造,这里被打造成一个小而精致、小桥流水、绿植掩映、移步换景的美丽地标。蔓陀花园的咖啡馆是网红打卡点,被称为“威罗瓦古堡”的欧式城堡也非常亮眼。它复古的外墙长满了爬山虎,略旋转的外楼梯有着宽宽的台阶。在绿色的爬山虎中间,是欧式的高大的窗户。大片的草坪非常平整,坐在蓝色的长椅上环顾四周,欧式建筑比比皆是,仿佛来到了欧洲。

在文创园里,我们与校工会主席于朝阳不期而遇,原来交大很多单位也不约而同来这里度过美好的节日,于主席还和大家亲切的交谈、合影留念,对大家长期以来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履职尽责、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对大家节日的问候。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每位老师感叹于眼前独具匠心的美景,纷纷拍照、合影,感受着春天的气息,展现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虽然由于时间限制,大家没有机会体验一些项目,但伴随着参观交流,大家充分感受了老工业园区经过文创改造爆发出来的勃勃生机,这种思维模式,这种创新理念对于我们做好学生工作也是非常有启发的。

此次工会活动使老师们在工作之余,走出校园感受不一样的休闲时光,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感情,也加强了学指委机关的凝聚力。学指委工会一直以来重视妇女工作,积极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关爱服务活动,为女职工创造各种条件,努力发挥作用,凝心聚力共同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