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举办 “庆国际三八妇女节,游植物园踏青赏花”活动
来源:韩展清 时间:2021-03-19 浏览:1387

为庆祝国际三八妇女节,弘扬新时代巾帼精神,丰富教职员工的文化生活,上海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工会于2021年3月12日在上海植物园举行“庆国际三八妇女节,游植物园踏青赏花”活动,学院60余位教职员工在学院党委书记徐新海及工会主席刘路喜的带领下漫步上海植物园,一起欣赏早春美景,享受大自然的清新气息。

花红柳绿,草长莺飞,阳春三月,正是赏花的黄金季。此时,上海植物园已是桃李争妍,紫荆绚丽,海棠吐蕊,漫步在上海植物园里,你会发现翠绿的茎秆傲然挺立着黄灿灿的花苞,有的已悄然开放,花朵像一个个小喇叭,一朵朵盛开的小黄花格外吸睛,像集体吹响了迎春的“号角”。

大家首先走到了展览温室,这里有世界各地热带植物3500余种,各景点相互呼应,穿插渗透,融为一体。老茎生花植物木瓜榕、大叶蜜心果、对叶榕,附生植物卡特兰,姿态美丽的棕榈科植物大王椰子林、槟郎林、巨型叶的董棕等应有尽有。温室花棚内鸟语花香,春色盎然,绿意浓浓,老师们在百花丛中享受春色,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或驻足留影,或沟通交流,尽情享受这难得的大好春光。

随后来到了盆景园,园内汇集了以海派盆景为代表的盆景精品数千余盆,树木葱茏,奇花烂漫,山水相映,亭廊交辉,构成了江南庭院式园林风格。各式盆景星罗棋布,姿态万千,经几代盆景工作者的创作研究,融汇众家之长,拜自然为师,形成了自己独特的海派盆景艺术风格。其中《苍松迎客》最为著名,这是一颗树龄约200年的大阪松,其树形弯曲前倾作鞠躬状,似向来客致意,颇有黄山迎客松之趣,树冠浓密如盖、苍翠繁茂、却又富有层次,姿态生动传神,老师们驻足在此,久久不愿离去。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此次踏青赏花活动让大家在亲近大自然的同时,享受到生活中的无限乐趣,感受着学院对女教师们的关怀与爱护,让大家度过了一个健康、和谐、欢乐、温馨且难忘有意义的节日, 激发大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