阵阵青团香,浓浓相聚情——李政道研究所工会开展包青团特色活动
来源:段鳗玲 时间:2021-04-02 浏览:1042

草长莺飞,春意盎然,万物可期的春天已如约而至。江南地区的特色糕点,随着时节的来临而悄然灵动,此时此刻最为应季的糕点那要属青团了。331日上午,李政道研究所工会在第五餐饮大楼教工食堂举办了一场包青团特色活动。活动特邀张江高研院“五中心一平台“老师们一同参与。

活动伊始,糕点师傅们向大家介绍了青团的选料和制作流程并现场演示。大家对于有机会自己制作青团热情高涨,揉面、裹馅、捏团,不一会儿一个个标致的青团就完成了。经过蒸煮后,一阵阵悠悠的清香味和甜软的糯米香扑鼻而来,大家品尝了自己亲自包的青团后,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老师也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与大家亲切交流,一同制作体验。

本次活动通过让老师们亲手参与制作青团,了解掌握了糕点制作的新技能,同时在体验中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交流,进一步加强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