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师生参加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
来源:蒋录全 时间:2021-04-15 浏览:1310

4月11日,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在上海鸣枪开赛。本次接力赛起点为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终点为嘉兴南湖,全程132.8公里,共8个赛段,有来自上海、浙江等地各行各业的100支队伍参赛。在校工会及安泰经管学院的部署下,安泰复兴之队、交大教工致远队、安泰光明之队参加了本次赛事,并分别获得团队第4名、第58名、第63名的好成绩。他们一起用接力奔跑的方式为建党100周年献礼,为交大125周岁庆生,传承红船精神,勇担交大责任。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新年贺词中所说:“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红船精神”成为昭示中国共产党人初心的精神航标,不断鞭策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为了确保队员安全、顺利完赛,教工致远队队长、第一赛段选手蒋录全在赛前的每个周末组织队员进行集体训练,并于3月14日、4月4日在闵行校区南体举行了两次半程马拉松测试赛。在“红船精神”的激励下,大家纷纷跑出自己的最好成绩。第二赛段选手卢春霞在“赛前半小时的换衣服时,因为地面太滑,一屁股重重地砸在地上,自个儿几乎站不起来,但为了团队成绩,站在赛道上似乎忘了刚才的疼痛;到最后3公里,髋部带动腿部的标准跑姿根本做不出来,只能颠着跑,靠小腿发力,最终以1:34完赛,配速508,没有拖团队后腿。”“身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很荣幸能够参加这次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动。相信中国共产党能够一直跑下去,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早日实现伟大复兴(第三赛段选手夏彬)。”“很荣幸在成为交大职工不久就有机会参与本次团体活动,很荣幸跟老师们一起以跑步的形式迎接党的下一个百年(第四赛段选手周永华)。”“有位前辈指着我胸前1941-5的参赛号说:1941年正是我党领导抗战最艰苦卓绝的年代,希望我也能客服困难顺利完赛。当我高举双手喊着上海交大冲过终点的那一刻,我觉得这次比赛我不仅突破了自我,更使对我党的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第五赛段选手车驰东)”“人生也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我也不会因为一时发挥不好而气馁。我会向各位大神们学习,活到老跑到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第六赛段选手张丰果)”“复兴之路接力赛在雨中完成,完赛后大家相互庆祝颁奖之时,她站在南湖的烟雨楼看向那条小船,心中顿时想到“风雨飘摇中诞生,丹心共筹新家国”,那一代伟人在时事维艰中创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了新中国,我们这一辈,应该好好珍惜,更加努力奔向更美好的生活。愿所有的努力都不负光阴,换来更明媚的将来(第七赛段选手刘艳)。“”非常有幸作为交大教工致远队的接力第八棒参加了此次庆祝建党百年意义非凡的接力比赛。这份荣幸激励了我以个人最好的4分13秒平均配速奔向党的诞生之地嘉兴南湖完成赛段(第八赛段选手范骏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