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文墨书香尽显才情风韵
来源:王禹 时间:2021-04-29 浏览:1376

4月21日,航空航天学院工会为了进一步丰富广大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邀请著名书法家周荣杰先生,组织开展了一次书法鉴赏学习活动。

周荣杰先生自幼学习书法,初学汉隶、颜、赵、禇,后追二王、擅楷书、兼学行草、研习瘦金体、自创梅花篆体。早年进修于中央美院美术系,中国书画函授大学书法专业,并有幸得到董寿平、启功、武元子、温同春等书法名家的指点。

学院广大书法爱好者现场聆听周先生讲解书法流派、书写的间架结构以及各种字体间的区别,现场互相交流书画精髓,以清新高雅的笔墨描绘美好生活,用书画艺术表达爱校爱国情怀,书写了“思源致远空天强国”八个大字,用传统文化向学校和祖国空天事业致敬。

本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精神生活,大力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展现出航空航天学院教职工对书法艺术的浓情兴趣。教职工通过用书法艺术的形式表达对生活和事业的热爱,用饱满的热情投身到日常教学科研工作中去,为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