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建学院第六届一次教代会顺利召开
来源:祝恒平 时间:2021-05-01 浏览:1812

2021年4月28日下午,船建学院第六届一次教代会在木兰楼A1002会议室举行。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船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代会代表、列席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副主席袁敏主持。


戴宝印对学院工会开展的各项工作表示高度赞赏,对取得的突出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表示工会作为教职工之家,要切实关注教工之所需,解教工之所求,真真正正的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会上他还介绍了学校工会为教职工购买补充医疗保险、办好“交小苗”等暖心工作。

学院党委书记周薇向大会作《船建学院2020年度工作报告》,介绍了学院2020年度在党的建设、综合改革、立德树人、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国际化办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解读2021年学院工作要点,表示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围绕中心工作,接续奋斗,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作出船建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同时周薇向大会作《船建学院2020年度财务报告》,介绍了2020年学院总体收支情况、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务重点工作。她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强预算管理、经费统筹和内控建设,充分盘活各项资源,进一步完善财务制度,在财务方面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全面保障。

学院工会主席刘铸永向大会作《船建学院2020年工会工作报告》,他表示2020年学院工会在校工会和学院党委领导下,围绕中心工作,积极推进民主管理,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未来,学院工会将继续坚持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心聚力、服务大局的工作思路,切实将暖人心、聚人心、得人心、稳人心的工作做深做细。

与会代表对各项报告进行了审议和分组讨论,各小组现场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讨论中,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感受、提建议,主要围绕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针对研究生培养、课程思政建设、专职科研队伍建设、学科交叉、公共实验平台资源共享等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与会领导班子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逐一回应和解答。

与会代表全体表决通过上述报告。

会上还选举了学院参加校第八届教代会暨第十三届工代会代表,完成校第十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第二轮推荐提名工作。

周薇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工会在发挥民主管理、服务教师等方面做了全面扎实的工作。作为教职工与学院沟通的纽带,希望工会继续发挥桥梁作用,进一步完善提案工作渠道,汇集群智群力,提高教代会代表履职能力,进而提升学院治理能力,高质量推进“十四五”规划建设,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