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国标舞队成立大会成功举行
来源:杜婧 汤莹莹 时间:2021-04-29 浏览:2805

4月27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国标舞队成立仪式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教工之家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于朝阳,副主席杜夏明、艺术顾问李利、倪建伟老师,教练朱扩夫、贺紫怡,致远文艺协会、民族舞协会、演讲与朗诵协会的会长等30余人出席了本次成立大会。


近年来,随着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的艺术修养的不断提高,教工国标舞协会在体育舞蹈的艺术性和竞技性上均有较大提升,曾多人次获得闵行区、上海市和长三角体育舞蹈公开赛事的比赛名次。校工会一直提倡建设高雅校园文化氛围,不断加大对文化事业的投入,提升教职工素养,成立教工国标舞队,打造优秀的舞蹈作品,积极弘扬体育竞技精神和推广高雅艺术。

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工会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国标舞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成立的国标舞队,承载着学校对国标舞协会基于的殷切厚望,希望国标舞队能创作出更多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优秀作品,同时,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挖掘优秀文艺骨干,培养更多青年舞者。

国标舞协会会长张卫东表示,国标舞队是经过国标舞协会选拔,由具有较高水平的老师组成的群众性体育组织。国标舞队将广泛发动更多教师参与,吸收更多青年舞者。通过协会的会员顾振宇教授,邀请到斩获2020德国设计大奖的媒设学院刘博教授免费设计队徽,他表达了特别的感谢。

于朝阳为国标舞队长、艺术顾问和教练颁发了聘书。经推选,张朝晖成为首届国标舞队队长。上海戏剧舞蹈学院国标舞专业教师、英国联合王国教师协会高级院士、CBDF、CCAT考官、WDC国际评审李利,以及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国家级教师、裁判,闵行区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倪建伟担任艺术顾问。2015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锦标赛专业院校A组亚军、2016年第二十届舞王杯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A组标准舞冠军、上海体育学院朱扩夫和贺紫怡担任教练。杜夏明为国标舞队授旗。




艺术顾问李利指出,国标舞兼具艺术性、竞技性、社会性的特点,已在国内外各大高校都有很好的开展,艺术顾问倪建伟希望交大国标舞队能不负学校厚望,在舞台上展现交大人风采!

随后,教练展示了国标舞蹈片段,优美的舞姿赢得在场的阵阵掌声。

国标舞队队长张朝晖在发言中表态,国标舞队在协会和校工会的带领下,积极做好训练组织工作,争取在今后比赛和表演中能够勇创佳绩,成为上海交大一块响亮的名牌。国标舞队每年公开向全校招募,凡是在职教职工、热爱国标舞、身体健康、并有较好舞蹈基础,报名后经考核通过,可成为国标舞队队员。有意加入国标舞队的老师可联系张老师chaohui.zhang@sjtu.edu.cn。


最后,于朝阳做总结发言,于主席指出,校工会特别重视校园文化建设,积极支持国标舞队的成立。希望国标舞队能够发掘和培养更多年轻舞者,师生互动,摘金夺银,为学校争得荣誉。

作者:杜婧 汤莹莹

摄影:周蔷薇 邱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