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教工坚持双月跑取得明显实效
来源:蒋录全 时间:2021-05-01 浏览:2395

2021春季学期开学之初,教工长跑协会及健步走协会依托“交大健康(health.sjtu.edu.cn)”平台联合发起“第二期奔跑@交大双月跑量邀请赛(3.1-4.30)”线上跑步活动,吸引了全校200名热爱跑步的教职工组成20支队伍积极参与,坚持每天跑步打卡。

在两个月的活动期间,参赛队员利用业余时间,或者奔跑在徐汇校区、闵行校区的运动场、健步道,或者就在各自居住的小区附近跑,各队伍之间和各队员之间形成了你追我赶、相互促进的比赛氛围。 最终总跑量位居前三的队伍分别是以全校擅跑长距离选手组成的“小红花队”(4385km)、以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教职工为主的“知行安泰队”(3575km)、以海外教育学院教职工为主的“嗨萌萌二队”(3061km);总跑量位居前三的个人分别是财务计划处的黄健人(1017km)、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刘刚(967km)、退休教工金子保(857km)。



双月跑20支队伍跑量排行榜
双月跑个人跑量前21名

有的队员从健步过渡到跑步,消除了“我不适合跑步”、“跑步伤膝盖”等错误认识;有的队员以健身跑为主,在提高心肺功能、减脂减重方面取得明细效果;有的队员以提高跑力值为主,在耐力和配速方面得到稳定提升。







经过两个月的持续训练,队员们的跑量和体能都得到极大的改善。在4月11日的“2021无锡马拉松”、“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4月16-18日的“2021江南百英里”、4月18日的“上海半程马拉松”、5月1日“上海女子半程马拉松”、“上海闵行10公里精英挑战赛”、“上海交通大学五一长跑节”赛道上,均能看到交大教工的身影。

4月11日,蒋录全、卢春霞、夏彬、车驰东、周永华、张丰果、刘艳、范骏卿、朱彦等参加“2021复兴之路.薪火驿传百公里接力赛”并取得第58名的好成绩

4月16-18日,张继革、蒋录全参加2021江南百英里越野赛,分别取得35小时、45小时完赛的好成绩
4月11日,王晓林参加2021无锡马拉松
4月18日,李佳参加2021上海半程马拉松




5月1日,部分队员参加2021年上海交通大学五一长跑节并取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