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天文学院、李政道研究所联合举办 “问道杯”五四青年足球友谊赛
来源:叶丹 时间:2021-05-14 浏览:866

4月30日下午,物理与天文学院和李政道研究所联合举办“问道杯”五四青年足球友谊赛。

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为比赛开球。

校务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吴旦应邀为比赛开球。物理与天文学院党委书记梁齐、副院长沈学浩,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赵昕、副所长叶庆好与顾威等带头参赛。校教工足协主席、教服集团总裁李心刚,校教工足协常务副主席唐文勇,校高水平教工足球队主教练、体育系群体办主任陈钢,校教工足协副秘书长、后勤保障中心副主任齐井刚等共同到场观看比赛,并为获奖队伍颁奖。本次活动旨在引导教职工们继承发扬五四精神、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交流、增进友谊。

比赛开始,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逐渐进入状态。双方你拼我抢,比赛精彩纷呈。经过近一个小时的激烈对抗,最终物理与天文学院小胜李政道研究所。


李心刚、唐文勇为双方运动队颁奖。

另外,本次比赛还特意为两队各安排了一个温馨的庆祝环节。

比赛当天恰逢沈俊太教授生日,梁齐代表物理与天文学院为其赠送生日纪念品,热情的同事们还准备了生日蛋糕。

近日李政道青年学者许金祥(Kim-Siang Khaw) 在费米实验室缪子反常磁矩最新研究成果中的做出了重要贡献,赵昕代表李政道研究所向他赠送了印有g-2号码的专属纪念球衣。

本次友谊赛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高度肯定。大家纷纷表示,大家在球场上赛出了运动员们的风格,赛出了彼此之间的友谊,更赛出了未来进一步合作的基础。近期国家部委与上海市各级领导先后前来李政道研究所调研,并对李政道研究所乃至交大物理未来的发展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在此背景下,物理与天文学院和李政道研究所必将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通力协作,共同为打造物理与天文学的顶尖科研机构与学科高地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