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2021年春季网球友谊赛成功举办
来源:余宁 时间:2021-05-12 浏览:1434

2021年5月9日,以“相约网聚临港,共创美好生活”为主题的“上海市高校2021年春季网球友谊赛”在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上海海事大学网球场成功举办。

鉴于2020年整整一年的疫情影响和今年不放松防控疫情要求,很多工会活动都被迫取消或者推迟,因此春季网球友谊赛不得不延后到五一长假之后的第一个周末举行,但是依然得到了上海各个高校热情支持,这也是上海教育系统九运会的系列热身赛之一。上海交大、上海海事、上海海洋、同济、东华、华东师范、华东理工、上海体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电力大学、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的13所大学共计16支队伍参加了比赛。交大抱着锻炼新人、磨炼组合目的派出了两支队伍参加了友谊赛,目标是保住前三。该项赛事安排以团体赛形式进行,包含领导组双打、教授组双打和教师组双打。下午2点半,协办方上海海事大学工会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上海市教育工会副主席陶文捷,上海海事大学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贺莉,上海网球教工协会秘书长张杰分别对友谊赛热烈致辞,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希望大家通过网球锻炼身体,为国家工作五十年,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随后领导们每人一支网球拍开球。大家在欢笑中开始了正式比赛。

立夏之后,上海的气温上升很快,下午已经达到最高温度32度,网球场上更是阳光火辣,上海海事大学配备了充裕的学生志愿者队伍,饮用水、点心、水果、用球、防疫、急救等细节都做了充分准备。

经过整整一个下午的小组赛,张杰领衔的一队顺利出线,余岳峰带队的二队在三比零赢下对外经贸大学后,遭遇东道主海事大学一队和专业的体院队,最后虽然输给对方,但是新队员技战术和配合都得到了提高,达到了锻炼目的。晚饭之后,网球场灯光全部打开,继续进行淘汰比赛。交大首先面对的对手是华东师范大学。由于场地有限,同时进行两个组别的比赛,经过一个下午鏖战,大家体力下降明显,两个组别战绩一胜一负。随后进行第三组别比赛至关重要,决定交大一队是否晋级,助威的交大老师们都屏住了呼吸。这一组别出战队员是陈凯和冷静文老师,正如名字一样,面对华师大两位经验丰富、搭档多年的对手,不急不躁,沉着应对。在最后关键接发球局中,华师大已经领先两球。我方选手冷静观察场上形势,改变策略,多次以吊高球方式将球挑过网前对手,回到对方后场的左右角,对手难以跑到位,只能是望球放弃,直至将比分追至平分。最后一个发球,对手的压力增大,发球双误,交大最终赢下了这场关键的比赛,进入下一轮。随后与专业出身的体院教师进行了比赛,从下午3点开始打到晚上10点,7个多小时的持续高强度比赛对体能要求很高,更为专业和体力更好的体院笑到了最后,比赛结束已经接近深夜了。最终交大一队在体能下降明显情况下获得了第三名,实现了赛前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