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学院工会组织“观航海历史,迎建党百年”出行活动
来源:闵楠 时间:2021-05-31 浏览:859

本学期以来,国务学院工会积极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开拓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搭建更多交流平台,营造和谐温馨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引导全院职工展示积极向上、努力拼搏的精神风貌,学院工会于2021年5月30日赴中国航海博物馆举办“观航海历史,迎建党百年”主题参观活动。恰逢临近六一儿童节,学院教职工及国院宝贝们一起出行,赴中国航海博物馆参观交流。


中国航海博物馆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航海博物馆,以”航海”为主线、“博物”为基础,营造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文化氛围,弘扬中华民族灿烂的航海文明和优良传统。学院教职工及“国宝”们参观了航海历史馆,了解了中国造船和航海技术的发明与演变过程,知晓了中国海事业发展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感受了我国悠久的航海历史与文化。


本次活动对于引导教职工及家属们进一步了解改革开放的历史变革,深入体会在时代浪潮中共产党人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有着很好的启发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党性,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活动结束后,返程途中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从历史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前行的力量,发扬永立潮头、追求卓越的态度,为党的干部教育事业发展磨砺以须、倍道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