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工会举办“喜迎双节,童心拥抱环境,放飞心中梦想”的亲子活动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 时间:2021-06-07 浏览:666

为喜迎第50个六五环境日和六一儿童节,环境学院工会积极筹备、精心策划,推出了丰富多彩的环保知识科普活动和放飞心中梦想活动。


6月5日下午,四十多名环境教职工家庭小手拉大手走进威达楼“环抱未来”生态环境主题科技馆,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鱼菜共生、自动滴灌等人工模拟生态系统,还通过海报与现场讲解,了解到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对目前我们面临的海洋、大气、水环境等污染问题表现出极大的关注与担忧,在听到爸爸妈妈们的工作就是为了保护祖国的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时,孩子们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环二代们对环境保护知识充满了好奇,认真聆听水资源保护、土壤修复等环保科普讲解,并踊跃参与垃圾分类等体验项目,现场互动频频、气氛活跃。通过本次活动,孩子们不仅学到了垃圾分类、低碳生活小窍门等知识,树立了绿色低碳的环保生活理念与环境保护意识,还对爸爸妈妈从事的环境保护事业有了较全面的了解,并产生由衷的敬意。

参观结束后,工作人员为孩子们发放泡沫拼装滑翔机,孩子们认真DIY后,一起来到户外进行放飞比赛。40多架飞机腾空而起,载着孩子们的美好祝愿和憧憬飞向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