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职工足球队成功杀入上海市教育工会 教工联赛总决赛四强
来源:齐井刚 时间:2021-06-07 浏览:1027

2021年5月23日—6月5日,“献礼100周年,建功新时代”2020—2021上海市教育工会教工足球联赛总决赛正式举行。本次比赛由上海市教育工会主办,同济大学承办。上海交大教职工足球队继2020年底成功夺得高校西南赛区冠军并杀入总决赛后,经过总决赛三场小组赛的奋勇拼搏,以2胜1负的战绩从小组出线并杀入总决赛四强。

本次总决赛交大教职工队与徐汇区教育局、上海海事大学、东方绿洲等四支队伍分在一个小组。能够进入到总决赛的队伍都具备较高的竞技水平和实力,为了打好本次总决赛,我校教职工足球队在学校工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在主教练赵文杰、执行教练陈钢和助理教练赵德刚的带领下,坚持每周一次的常规体能训练和战术演练,不定期邀请队伍进行友谊赛检验训练成果,整个球队技战术套路日臻成熟,竞技水平日益提升,球队凝聚力不断提高。

总决赛小组赛第一场比赛,交大教工队对阵上海海事大学教工队,在上半场1:1打平的压力下,下半场交大教工队大举发动进攻并连续取得进球,最终以3:1赢得首场比赛胜利。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交大教工队对阵小组实力最强的对手徐汇教育局,交大教工队制定了防守反击的策略,交大教工队坚守了45分钟,成功瓦解了对手数次进攻,遗憾的是在最后5分钟,被徐汇教育局抓住我方漏洞,连续打进两球,最终以0:2输球。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交大教工队对阵实力不俗的东方绿洲队,这是决定小组是否出线的生死战,比赛双方展开了对攻,上半场交大教工队在中场结束前取得了进球,半场1:0领先对手。下半场易边再战,交大教工队继续高歌猛进,下半场仅开场7分钟便连续进球,取得了3:0大比分领先的优势,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了终场。最终,交大教工队赢得了本次总决赛四强门票,并将在半决赛中对阵普陀教育局,期待交大教工队能够更进一步。

通过参与本次大赛,交大教工队与兄弟高校以及教育行业球队间运动竞技,大家促进了解、增进友谊、提升水平,展现了交大人“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本质。

上海交大教职工高水平足球队成立于2019年5月,是在学校工会的领导下,在体育系的专业指导下,代表学校参与各类高水平足球赛事的教职工队伍。球队共有30多名球员,来自于学校20多个院系、直属单位和附属医院。一年多来,先后获得“上海市教育工会联赛”西南赛区冠军、“海事杯”足球邀请赛冠军、“紫泰杯”足球邀请赛季军、“华坪杯”足球邀请赛亚军等荣誉。在各项赛事中,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文体部部长奚俊等工会领导和老师先后亲临比赛现场为球队鼓气。相信在学校工会的大力支持和领导下,我校教职工高水平球队会继续为学校争光添彩,献礼建党百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