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处工会举行“同舟共济”划龙舟体验活动
来源:刘晓倩 时间:2021-06-18 浏览:881

五月五,龙舟鼓”,时值端午佳节临近,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认同感和凝聚力,6月10日中午,人力资源处工会于淡水河上组织了“同舟共济”划龙舟体验活动。

五月榴花妖艳烘绿杨带雨垂垂重”,虽然天气阴雨连绵,但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仍然准时聚集在码头教练的指导下,大家穿好救生衣,开始熟悉几个关键的动作要领。教练指出划桨过程中不能依靠上肢发力,需要依靠正确的坐姿,借助腰部和腿部力量,实现力量的平衡使用,从而达到更好的划船效果,同时节省体力。

基本熟悉动作技巧后,大家带着兴奋的心情陆续登舟,准备一展身手。随着第一声鼓响,被紧握的船桨顺势入水。虽然起初老师们划桨的节奏未能很好的保持一致,但大家通过一起高喊一、一、二调整节奏,奋勇挥桨,终于使得龙舟在水中破浪前行,引得岸边的人们也不停为大家喝彩加油。随着雨势逐渐变大,大家才意犹未尽地离舟上岸

划龙舟是端午佳节的一项传统习俗,先辈们传承下来的文化和记忆。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深切体会到了同舟共济、积极进取、团结向上的精神力量同时也展现了处内同志们的同心协力的良好精神面貌也希望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继续发扬这种精神,更好为交大的人事工作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