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教职工排球协会出征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气排球比赛
来源:于淼 时间:2021-06-23 浏览:1692

6月19日,上海市第九届教工运动会气排球比赛在上海外国语大学师生活动中心体育馆举行,我校教职工排球协会组队参加了比赛。校工会文体部奚骏部长担任领队,体育系王斌、蔡皿老师担任教练,来自体育系、生命学院、农生学院、化工学院、数学学院、继教学院等单位的10名队员参加了比赛。

上海交通大学气排球代表队出战第九届教工运动会气排球比赛

王斌教练赛前布置战术

队员赛前热身

交大代表队小组赛分别迎战上海健康医学院、上海大学和老牌强队复旦大学。首场比赛交大对阵上海健康医学院,排出了多点进攻阵型。第一局开局交大队员略显紧张,先手失误2分,但队员迅速调整状态,二传手朱文秀老师与攻手打出多点配合,迅速扳回了比分,在强大的攻势下,交大代表队以15比12拿下首局。此后的比赛交大队员越战越勇,大比分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比0战胜上海健康医学院,获得小组赛的首场胜利。

对阵上海健康医学院:谭晶、朱文秀、毕帅三人拦网

王斌教练安排比赛战术

队员分享首战胜利

小组赛第二场对阵上海大学。上海大学在第一轮与上届冠军复旦大学的对战中1:2惜败,给我方队员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压力。尽管我方及时调整了战术和阵容,采用双二传的打法,加强攻防组织,但在对方严密的防守和拦网下,最终以13比15和14比16遗憾告负。

对阵上海大学:毕帅、刘畅双人拦网

对阵上海大学:吴耀坤、刘畅双人拦网

对阵上海大学:王兆龙后排扣球

对阵上海大学:队员们奋力救球

最后一场小组赛交大迎战上届冠军复旦大学。面对实力占明显优势的强劲对手,交大队员们也毫不畏惧,奋力拼搏,不轻易放弃每一分每一球。最终尽管不敌对手,但也打出了交大人的气概。

对阵复旦大学:王斌、蔡皿教练“老将出马”调整战术

对阵复旦大学:吴耀坤、朱文秀双人拦网

交大代表队合影

通过此次比赛,我们找到了差距并及时总结经验,相信在以后的训练中,队员们的能力能够得到快速提升,并会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气排球比赛是一项起点较低,老少咸宜的大众运动。运动量适度,参与门槛低,比赛乐趣大,教工体验好,受伤概率小,男女都可参与。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加入到气排球的运动中来,在工作之余,享受体育运动的乐趣,养成锻炼身体的习惯,积极响应学校提出的“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号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