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长征精神 献礼百年华诞 ——财务计划处参加上海市教委财务系统“阳光财务人 歌颂伟大的党”文艺汇演视频展演活动
来源:财务计划处工会 时间:2021-06-29 浏览:720

音符律动,追溯红色记忆;歌声飞扬,唱响向党豪情。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重温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上海市教委组织开展财务系统“阳光财务人 歌颂伟大的党”文艺汇演视频展演活动,我校财务计划处于6月20日完成展演节目——合唱《七律•长征》的视频录制工作。

5月接到汇演通知,财计处特邀学生合唱团指挥张沁老师担任艺术指导和指挥,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展开了热火朝天的排练和准备工作。为了更深刻地理解歌曲背景,更真切地演绎作品内涵,工会多次组织参观校史博物馆、观看长征题材纪录片等活动。通过将参演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大家仿佛亲历了那段苦难与辉煌,见证了那气吞山河的人间奇迹,深切认识到红军长征不仅创造了无与伦比的革命壮举,更谱写了豪情万丈的精神史诗。“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字字铿锵,大家的歌声更加的坚定而有力量。

交大财务人参加这次活动的共同目标,就是要用悠扬饱满的热情,表达对那些牺牲奉献革先辈的讴歌与怀念;就是要用沁人心脾的和声,表达对排除万难接续奋斗崇高理想的继承和发扬。

昨日筚路蓝缕,风雨兼程;明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值此百年华诞之际,交大财务人选择《七律•长征》大合唱献礼建党百年,助燃理想信念之火,凝聚接续奋斗之力。在服务学校教学科研事业的新征程上,交大财务人也将继续保持赤子之心,充分发挥“三牛精神”,应时代之变迁、立时代之潮头,为实现高校财务的创新治理与变革贡献智慧和力量。


财务计划处工会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