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交小苗”暑期成长营开营仪式正式举行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7-10 浏览:2199

7月7日,500余名“交小苗”欢聚交大。上海交通大学2021年“交小苗”暑期成长营开营仪式在闵行校区菁菁堂成功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黄震,闵行团区委书记刘冬梅,徐汇区教育局副局长周刚,闵行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维刚,闵行区江川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陆晓燕,南洋模范初级中学校长许晓芳,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实验小学校长姚捷,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席、基础教育办主任于朝阳,资产与设备管理处处长蒋兴浩,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书记熊振华,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教育服务产业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董事长吴彪及学校各职能部处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仪式由妇工委常务副主任苏卓君主持。

仪式开始,“交小苗”们全体起立,以最响亮的声音和最饱满的精神齐唱国歌。

为了让交大教职工更好地投身学校“双一流”建设,让“交二代”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假期,2018年以来,校工会(妇工委)连续两年举办“交小苗”暑托班,共计解决400余名交大教职工子女夏季小学期托管难题。2019年获评“全国爱心托管班”。今年,校工会(妇工委)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 的初心,继续举办 “交小苗”暑期成长营。这一民生实事工程得到校领导高度重视,闵行区、徐汇区教育局以及各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教职工的广泛认同。

于朝阳首先介绍了“交小苗”暑期成长营的相关情况。在往年良好的基础上,今年的暑期成长营实现更多突破:依托“智慧工会”首次采取线上报名,共计520名教职工子女确认入营,人数较2019年翻番;在闵行区和徐汇区教育局支持下,首次在上海市南洋模范初级中学增设徐汇校区营址;在交大各学院、各职能部处的支持下,首次增加交大校园体验日活动,让“交小苗”们全方位认识交大;为了给“交小苗”一个舒适安心的环境,经基础教育办协调,资实处、后保中心支持,为每间教室新增配备2台全新空调;此次成长营还成立了家委会,共同商议成长营课程设置、安全管理等相关事宜。

随后,黄震、于朝阳、刘冬梅、吴彪、王维刚、周刚、陆晓燕、许晓芳、姚捷共同开启2021年“交小苗”暑期成长营。

蒋兴浩、熊振华向“交小苗”暑期成长营各营授牌。蒋立峰、妇工委副主任郑敏向2021年“交小苗”暑期成长营家委会颁发聘书。

家委会主任,交大设计学院副书记武超作为家长代表发言,他表示,此次“交小苗”暑期成长营,让家长感动、放心、期待,能更好投入到学校夏季学期工作中。希望孩子们通过这次交小苗成长营得到收获和成长。家委会也会积极履职,促进沟通,共同为孩子们收获更多的学习体验而努力。

来自闵行八营的魏文萱小朋友代表“交小苗”,用全新、充实、感恩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她在“交小苗”暑期成长营的感受。在她看来:“成长营的生活就像一个个盲盒,它给我们带来无限期待、无数可能。”

为提升“交小苗”的人文艺术素养,今年成长营还成立了“交小苗”艺术团,齐红、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为艺术团授旗,为指导老师颁发聘书。闵行四营、闵行九营的“交小苗”们还分别表演了合唱《闪闪的红星》、诗朗诵《祖国,一首唱不完的歌》等节目。

黄震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支持“交小苗”暑期成长营工作的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计,是民生根本,“交小苗”的学习成长牵动着教职工家长的心。今年的“交小苗”暑期成长营在多方助力下与往年大不一样。希望各位教务老师、班主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把全力守护“交小苗”们的安全健康作为所有工作的第一要务,希望各位家长能够积极配合成长营的相关安排做好保障措施,共同为“交小苗”们创造良好的学习成长环境,让“交小苗”度过一个五彩斑斓的夏天。同时也希望各位“交小苗”珍惜这次来之不易机会,在暑期成长营中严格要求自己,不断丰富自我、磨练意志,在本次的成长营中丰富充实人生阅历、交往至交好友、共度精彩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