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随时代 丹青颂千秋” --教职工书画协会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校工会联合举办“红星照我行—陈家泠革命圣地作品展”参观活动
来源:李雅慧 时间:2021-07-16 浏览:622

2021年7月14日,教职工书画协会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校工会联合举办“红星照我行——陈家泠革命圣地作品展”参观活动。该展览设展在文博楼一楼第二展厅,参观过程中邀请档案文博中心专业讲解员为大家讲解展品。

中午12点半,参加活动的老师们准时聚集在文博楼开始参观。此次展览汇集了陈家泠先生近八年来创作的12幅“革命圣地系列”绘画及14幅毛泽东诗词书法作品,其中有6幅来自国家博物馆馆藏。现场展出有陈先生创作的《南湖胜境》、《西湖景色》、《一大会址》、《四渡赤水》、《延安晨韵》、《梁家河,可美啦》、《西柏坡》等一系列作品。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跟随陈先生的脚步,重走革命圣地,从南至北,步履不停。从一大会址、南湖红船到韶山、井冈山、娄山关,从延安、太行山、西柏坡到双清别墅、梁家河,一览祖国壮美山河与红色圣地的光辉,感受历史真实与艺术真情的交汇,最终创作出一幅幅恢宏庞大的革命史诗巨作,用笔墨书写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华美篇章。

听了展馆专门安排的讲解受益匪浅,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意犹未尽流连忘返,纷纷表示,参观这种红色题材的别样形式,极大地丰富了革命圣地的美学内涵。“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教职工书画协会与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联合举办“红星照我行——陈家泠革命圣地作品展”参观活动,带我们回到历史的原点,从历史文本中寻找精神源泉;站在时代的高点,绘就革命圣地,抒写时代光华,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进一步地激发师生爱党爱国决心,坚定师生国家民族信仰,对赓续红色革命血脉也起到了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