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馨小栈·魅力女性 ——分析测试中心举办职场礼仪修炼讲座
来源:赖靖 时间:2021-07-23 浏览:1768

2021721日,分析测试中心“妇女小家”一家一品之“宁馨小栈·魅力女性”系统活动在转化医学大楼拉开序幕,特邀上海交通大学妇女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邱吉青带来了职场礼仪修炼讲座。校妇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卓君、分析测试中心书记陈峰、主任张兆国、副主任金承钰、副主任何琳及60多位女教工参加此次活动。

苏卓君首先肯定了中心领导和工会对妇女工作的重视,并指出,作为职场女性,工作中良好的精神面貌、得体的待人接物、合理的工作方法,都可以直接提升工作成效,因此职场礼仪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在学校 “双一流” 建设飞速发展的过程当中,分析测试中心承担着繁重的科研辅助工作,希望女同胞们充分利用学习的机会,不断提升工作成绩,共同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张兆国感谢校妇委会的指导和肯定。他强调中心女性教职工占比高,工作细致、成绩突出,可谓中流砥柱。本次讲座提供的礼仪规训和指引,能提高大家的职业素质,并在实现个人进步的同时,提升中心整体形象,进而更加优质地完成工作。

邱吉青老师围绕“正容体、齐颜色、顺辞令”三方面,介绍了职业服饰、仪态举止、语言表达、职场沟通、接待礼仪等内容。在介绍语言表达礼仪时,穿插了多个互动小游戏。现场气氛热烈,风趣幽默的案例让大家开怀大笑、印象深刻。

陈峰做总结发言,“言行举止皆礼仪,举手投足皆修养”,职场礼仪培训活动的开展,既有助于提升外在形象,也有助于提高内在修养,在职场交流中获得更多的信任。分析测试中心作为服务窗口部门,需要不断修炼和进取,力争用更专业的态度、更积极的形象、更饱满的热情服务学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