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送温暖丨办年货、帮扶贫、暖人心,交大工会20吨“扶贫年货”背后的故事
来源:劳动观察 时间:2021-02-05 浏览:709

从新疆喀什和云南洱源出发,经历6天6夜,两大车满载20吨“扶贫年货”的大卡车,在上海“会师”。为了筹备这批年货,上海交大的工会干部们在寒假里忙碌了近半个月。坚果零食、菌菇干货……一份份满载着温暖情谊的年货近日被送到上海交大教职工的手中。

对于每个人来说,这个春节无疑是特殊的。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全国多地倡议“就地过年”。日前,上海交大工会面向全体教职工发出了“守‘沪’共度 暖心春节”倡议书,包括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和封闭场所等。为关心关爱留沪过年的教职工,给这个特别的春节更添一份年味,该校工会在原有的新春年货礼包基础上,特别筹备新增了一批扶贫年货,年货货源来自上海对口帮扶的新疆喀什和交大对口帮扶的云南洱源两个地区。

据了解,为在春节前将年货送到交大教职工的手中,新滇两地厂家的职工们、校工会的工会干部们、相关供应商纷纷放弃休息、加班加点积极筹备年货。上海闽龙实业公司是此次扶贫年货的供应商,公司销售部负责人范凤萍说,在接到交大的订单后,公司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送到了当地,“当地工厂的兄弟姐妹备受鼓舞和感动,不分昼夜抓紧时间赶货。”因疫情防控、雨雪天气等因素,满载着20吨年货的两个大卡车经历了6天6夜的长途跋涉,终于抵达上海。

“既是为教职工的幸福春节加码,也是为扶贫工作助力。”上海交大工会主席于朝阳说,随着寒假开启,教职工们一年辛勤工作告一段落,回乡团聚、与亲人共度佳节是大家共同的心愿,但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很多教职工还是选择了响应号召留在上海过年,配合防疫工作。“工会是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在疫情特殊时期,更要把温暖和服务送到职工的心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