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学院开展“与国同庆,共享佳节”中秋活动
来源: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工会 时间:2021-09-16 浏览:657

明月揽中秋,国务更奋进。新学期伊始为激励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9月15日中午,国务学院工会利用中午时间,在徐汇校区新建楼108室组织了“与国同庆,共享佳节”主题活动,通过中秋花灯制作等方式,加深教职工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增进同事间交流,感受学院欢乐、温馨的氛围,我院40多位教职工现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工会主席郭俊华介绍了此次活动的筹备背景。胡近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老师一直以来的努力工作和对学院快速发展做出的杰出贡献表示感谢。胡老师指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正月十五闹花灯、八月十五玉兔灯”既有营造节日气氛、幸福团圆等共同寓意,也有独特的内涵,古代灯笼用来照明,中秋节大街小巷挂上灯笼代表着照亮团圆的路,亦有希望添丁之义。各位老师汇聚国务,共同致力于学院建设一流学科和专业的发展目标,一起打造更高、更强的国务学院,也希望更多“国宝”茁壮成长。

随后,专业老师为每人准备了必要的原料与工具,仔细讲解了花灯制作的技巧和方法。每位老师都认真设计自己的花灯图案。力求“气韵生动”,通过裁剪的一个个图案,在灯罩上形成独特的画作,使作品中的意境更好展现出来。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点评交流、其乐融融,大家尽情展示和欣赏着每一件独一无二、赏心悦目的作品。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开学初的忙碌,增进了教职员工之间的了解,加强了学院教职工的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坚定了大家砥砺前行的信心和干劲,为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深化改革创新,助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