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科院工会组织迎中秋手工送祝福活动
来源:钱澄 时间:2021-09-22 浏览:1054

中秋前夕,海科院工会女工委员会组织迎中秋手工送祝福活动,弘扬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加强团队建设,营造积极向上、和谐互助的企业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女职工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亲手制作精美的中国风手工灯笼,灯笼以花草宣纸糊面,以电灯代替传统火烛光源,确保点灯安全性。经过一番穿插、糊纸、布灯、串线,全体女职工均顺利完成花灯制作。摁下开关,灯光透过宣纸照亮花叶,美得古朴淡雅,也将幸福团圆的祈愿传递至彼此心间。

女职工们还制作了扩香石白驹,将石膏粉倒入适量水中,搅拌均匀倒入模具静置,待凝固后脱模即完成白驹外形制作,之后再将永生花花瓣作为点缀,生动呈现出“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美好意境,也洋溢着“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的蓬勃朝气。

此次迎中秋活动以手工编织美好祝愿,进一步促进了“爱祖国、爱交大、爱海科、爱岗敬业”的“四爱”文化建设,雅致的灯笼、芬芳的扩香石白驹也成为海科母亲们赠送家中“萌娃”的中秋礼物,增进了亲子互动,更将交大精神、海科精神代代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