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学院工会举办 “喜迎国庆”闵行体育公园健步走活动
来源:牛小华 时间:2021-10-08 浏览:728

      初秋的午后,空气中还留有夏季的气息,正适宜漫步远行。9月29日,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工会在闵行体育公园举办“喜迎国庆”健步走活动,迎接祖国母亲的七十二载华诞。学院工会主席刘路喜及一百余位教职工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公园内大片桂花林绵延,水岸边芳草萋萋,杨柳依依,森林幽深,水面清澈,树影摇曳,不时有白鹭觅食。本次健步走围绕着公园内的景点规划路线,设置了多处摄影打卡点,让活动更为丰富多彩。在健步之余,老师们会时不时驻足拿出手机、相机去捕捉精彩的瞬间。

      在公园的多肉植物科普园内,榛果仁般的“帝玉”、小家碧玉的“切尔利斯”、亭亭玉立的“冰玉”、肉嘟嘟的“婴儿指”等盆栽被摆放得密密麻麻,老师们在园内尽情寻找着自己喜欢的品种。

       公园内湖泊面积约72600平方米,在大湖西侧,有湿地植物和水生植物构成的湿地生态园,园中一段木栈道浮于水上,沿途设有数个观景台,可以看到睡莲、石菖蒲、木芙蓉、醉鱼草、池杉等形态各异的植物。习习凉风掠过,植物们随着粼粼碧波摇摆,令人顿觉心旷神怡。老师们在木栈道上走走停停,尽情享受着这怡人的湖畔风光。

        团队跳绳比赛是本次健步走活动的一个重要环节。别看老师们平时文质彬彬,跳起绳来个个灵活矫健,同伴们的加油助威声也在公园上空不断回荡。

       此次健步走活动让学院老师们共同度过了美好的午后时光,平日里忙于工作的身心得到了放松,同时有效促进了同事间的交流和友谊,增强了学院的向心力和凝聚力。学院工会将会组织更多群众性活动,为全体教职工鼓劲赋能,推动学院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