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度思源基础教育奖颁奖暨十周年活动今日举行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10-13 浏览:1040

10月13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2020年度思源基础教育奖颁奖暨十周年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文博楼举行。

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林忠钦,副校长、加强区校共建基础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安胜,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胡昊,南模中学校长李啸瑜,闵行区江川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磊,上海福菜福集团董事长金永祥、总裁杨岸峰、副总经理肖静,校工会主席、加强区校共建基础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基础教育办主任于朝阳,交大附中校长、加强区校共建基础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徐向东,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处长蒋兴浩,基建处处长徐放,发展联络处处长程骄杰,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沈宏兴,教学发展中心主任王丽伟,后勤保障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招生办主任王琳媛,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妇工委常务副主任、校工会副主席苏卓君,交大附中党委书记万晓玲,校党政办副主任沈丽丹,机关党委副书记陈鹏,人力资源处副处长杨一帆,网络信息中心副书记周子豪,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戴宝印,妇工委副主任、基础教育办常务副主任郑敏以及各附属学校领导、获奖教师,和附属实验小学的志愿者们等100余人出席。

活动开始,一段短片回顾了思源基础教育奖这十年的累累硕果。2011年,为保障学校的快速发展,促进附属学校教育水平的提高,在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支持下设立“思源基础教育奖”。十年来,累计表彰了近400名附属学校优秀教师,见证了附属学校提质扩容、保障学额供给,区校合作逐一落地、共建优质品牌,基础教育发展基石不断夯实。

张安胜宣读2020年度思源基础教育奖表彰决定。本年度共评选出获奖者31名,其中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基础教育卓越奖3名,思源基础教育奖28名。

张安胜、胡昊、于朝阳、程骄杰分别为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基础教育奖获奖者颁奖。来自交大实小的志愿者们也走到台前,为获奖教师献花,表达对老师们的感谢与敬爱。

今年还特别设立了2020年度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基础教育卓越奖,表彰在基础教育领域成绩特别突出、有重大贡献和社会影响的教育者。

林忠钦为交大附中顾岗、陈静文,交大幼儿园李幸三位获奖者颁奖。

勤耕德育之路,根植思源情怀。在现场交流环节,陈静文、李幸作为获奖教师代表发言,分享了她们在教育事业中的心路历程。

今年,为进一步保障支撑学校人才强校战略,满足高层次引进人才、教职医务员工子女对优质教育的需求,促进各附属学校扩大办学规模、提升办学质量,学校决定成立上海交通大学思源基础教育发展基金,助力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活动现场,该项基金正式启动。林忠钦、张安胜、胡昊、于朝阳、程骄杰、金永祥、徐向东共同按下启动键。启动当日,收到来自上海福菜福供应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首笔捐赠1178万元。公司总裁杨岸峰表示,福菜福公司一直关注教育事业、参与教育、服务教育,希望这笔捐赠能够助力交大基础教育事业发展,帮助各附属学校提升办学质量,为中国基础教育的发展贡献力量。

杨岸峰、于朝阳、程骄杰代表各方完成福菜福基础教育奖励基金捐赠签约,林忠钦、张安胜、胡昊、金永祥、肖静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林忠钦代表学校为上海福菜福供应链科技集团董事长金永祥颁发捐赠证书和感谢状。

活动最后,林忠钦作总结讲话。他对获思源基础教育奖的优秀教师们表示祝贺,对奋战在基础教育一线的教师表示敬意,并向上海福菜福集团的慷慨捐赠表示感谢。他表示,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积极布局,做大做强基础教育,努力打造与一流大学相匹配的基础教育。他对今后的基础教育工作提出希望:要高瞻远瞩,做好顶层设计,打造交大基础教育新高地;要融会贯通,将“交大系列”基础教育学术基因更深刻地融入各附属学校的校园文化中;要着眼未来,继续推进基础教育提质扩容,用好专项基金,加大支持力度,深化合作办学,满足教职工包括医学院职工子女入学的需求,助推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教育现代化,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最后,在场嘉宾与获奖教师们跟随讲解员来到校史博物馆,参观校史常设展、“品物游心——中国文人的生活与艺术”特展、“与党同心 与国同频——上海交通大学党史文献实物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