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舞献情 · 同筑中国梦——教工民族舞协会献礼建党百年
来源:徐蕾蕾 时间:2021-10-14 浏览:525

万里山河,百年承诺。青春婀娜,时代之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同时为纪念新中国的72周年华诞,上海交大教工民族舞协会精心编排了群舞《灯火里的中国》,受邀交大退管会于20211014日暨农历九月初九重阳节在交大徐汇校区文治堂舞台精彩呈现。



此次舞蹈表演传承交大人百年的奋斗精神,与祖国的发展同呼吸,带领观众一起忆百年间的峥嵘岁月,共同感受灯火里的中国人奋发图强、生生不息。



此支舞蹈,于年初开始筹备,十多位交大教工认真排练,仔细打磨,灵动舞姿的背后是数月间无数次的编排与修改、时数不清的汗水与辛勤付出。工作之余、周末、中秋、国庆期间,每位老师都坚持排练,力求呈现最好的舞台效果。




舞蹈选在重阳老人节演出,同时也是为了发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呼应中国的传统孝道伦理,体现祗敬感德、礼乐文明的深邃文化内涵。美好生活离不开一代代人的共同奋斗、薪火相传,做好接力,共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图文供稿人:徐蕾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