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九九乒乓嘉年华”圆满落幕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10-15 浏览:815

金秋送爽丹桂香,果熟菊黄又重阳。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增强在职与退休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归属感,10月13日下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工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教职工乒乓球协会承办的“九九乒乓嘉年华”传统赛事在致远游泳健身馆二楼乒乓球馆拉开帷幕。

校工会副主席杜夏明、教职工乒乓球协会会长王如竹、校后勤保障中心主任蒋宏、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义理林、王新兵教授、武装部原部长朱建民等在职及退休教职工一共近70位老师参加此次活动。

王如竹代表协会感谢校工会的指导,欢迎各位老师在重阳佳节之际汇聚一堂以球会友,共度佳节。杜夏明在致辞中说乒乓球作为中国传统运动项目,老少皆宜,强身健体,希望交大人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携手共进,热爱运动,继续发扬顽强拼搏的精神,践行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所有报名人员分性别,不分年龄,分为离退休、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教辅支撑等四组。活动分小组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进行。小组循环赛采用3局2胜制,小组前二名出线进入淘汰赛。赛场上,年轻队员奋力拼杀,展现出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时而上旋,时而下旋,快速进攻。退休教职工不甘示弱,以“稳、准、慢”打乱对手的节奏,精湛娴熟的球技,紧张漂亮的来回对抗赢得了场外观众阵阵掌声,现场气氛欢乐激烈。

经过激烈角逐,徐国良、义理林、赵晓东、马玉蕾、张岳、徐勤忠摘得各组桂冠,另有朱建明等18名老师分获亚军和季军。乒乓球协会副会长王新兵、秘书长尹慧敬为各位获奖选手颁发了奖状。九九乒乓嘉年华让所有的选手在活动中挥洒了汗水,收获了快乐和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