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学院“珍珠鉴识分享与饰品制作活动”成功举办
来源:周一帆 时间:2021-10-27 浏览:1573
珠韵天成,劳艺并举。2021年10月25日,由设计学院工会举办的“珍珠鉴识分享与饰品制作活动”在逸夫科技楼103多功能厅开展,吸引了设计学院四十余名女职工参加。本次活动旨在以讲授珍珠类别及相关知识为出发点,结合首饰设计理论与手工制作实践,引导老师们亲身打造属于自己的珍珠饰品。

活动开始前,设计学院珠宝时尚产业研究中心主任、设计系施健老师做了精彩的开场发言,所有人仿佛一下子被领进了珍珠的美妙世界。随后,研究中心教师张慧提供给在座每位老师一份材料包,里面有用作对比的天然珍珠与仿制珍珠样品,还有制作珍珠项链所需的各种材料。在珍珠知识的讲座中,张老师除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天然珍珠的发展历史、养殖过程、鉴定方法和保养方法以外,还带着老师们拿出天然珍珠与多种仿珍珠的样品进行外形与成份的对比,真是让人受益匪浅。

到了实操环节,每个人开始发挥自己的设计特长,力求独一无二。有的选择较大的珠子,彰显个性;有的则选择了秀小的,尽显雅致。

全体老师埋头制作中,活动结束的时间悄然临近。一个多小时内完成的作品在拍摄区精致亮相,每一分用心都得到回报,每一条项链都展现出了珍珠首饰瑰丽和高雅的迷人魅力。工会主席张帆老师表示,后续将推出一系列既新颖又有意义的活动,一是希望能够增加老师们的设计灵感和动手能力,更多的是希望大伙儿能够在喜悦与收获中不断增进彼此间的感情。这次“珍珠鉴识分享与饰品制作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