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秋季(第19届)安泰绿色环保健康行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汪蓓漪 时间:2021-11-01 浏览:735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上海市市民体育健身条例》,将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模式应用于全民健身领域,持续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提升健康理念,在目前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以科学有效的健身方式加强锻炼,学院工会于10月25-29日期间举办“2021秋季(第19届)安泰绿色环保健康行活动”。

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影响,不能举行大型聚会活动,本次健康行活动以户外低碳健步走+线上打卡的形式进行。活动报名依托交大健康平台进行,全院教职工积极响应,踊跃参加了该项活动。

教职工们每10人组成一支小队,通过交大健康APP打卡,全队成员每人每天完成6000步,或者5天完成3万步即可达标。“今天你走了多少步?”“我下班走路回家争取超过你们!”等,成为学院教职工见面招呼语。小队长们各自建立了微信群,每天在群里鼓励督促队员们 “动起来”。经过努力最终所有队伍均完成达标任务,学院工会为大家颁发了活动纪念品。


活动期间,院工会在徐汇校区安泰楼前设置了活动背景板、横幅等,供大家拍照留念。各队长利用业余时间组织队员在校园集体健步、交流健身心得,在活动背景板前拍摄活动视频、照片。

健步走是国家体育总局从2005年以来一直在推广的不受场地限制、简便易行、老少皆宜的一种健身方法,旨在通过倡导行走运动,推广体育健身理念,养成积极健康、文明环保的生活方式。线上打卡活动在疫情期间可以做到不聚集、不扎堆,避开人群聚集场所,做好自身安全防护工作的情况下进行。教职工们表示,参加学院每年的健康行活动不仅能从锻炼中找到乐趣、放松身心,更能够培养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将健步走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爱岗敬业、努力工作的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向建党百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