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在金秋·劳动最光荣”思想引领活动顺利举办
来源:党政办工会、学指委工会、 党务系统工会 时间:2021-11-01 浏览:1127

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是我国教育一直以来的努力方向。劳动教育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学生成长的必要途径。为充分发挥机关管理人员在劳动育人、管理育人中的作用,党政办、学指委、党务系统三个部门工会联合开展“劳动最光荣,师生共行动”思想引领主题活动。

作为主题活动的系列活动之一,10月30日,由党政办、党务系统、学指委三部门工会联合开展的“收获在金秋·劳动最光荣”活动在松江农场顺利举办,160余名教职员工及家属参加此次活动。

校工会主席于朝阳在开营仪式上表示,劳动教育是“五育并举”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老师们以身示范,营造劳动氛围,引领学生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的观念,热爱劳动,投身劳动实践。

现场教职员工分为4个生产队,在讲解员带领下了解和学习系列农耕知识,走进稻田,挥洒汗水,收割稻谷,扎稻草人,用实践体会劳作的辛苦和粮食的来之不易,体味劳动带来的收获和快乐。

本次活动用多元形式,丰富劳动体验,有效增强了教师劳动育人观念,助力学校“五育并举”育时代新人。

此后,三部门还将开展“环境学堂”活动。在前期各部门整治办公环境的基础上,组织一次党政办、党务系统、学指委3个工会所属10个部门和学生宿舍环境的互评活动,以期通过老师们的以身示范,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动手实践,出力流汗,接受锻炼,磨炼意志,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和良好劳动品质,为学校劳动教育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