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彩生活 有你创造”媒体与传播学院工会组织插花活动
来源:郭舒 时间:2021-11-19 浏览:732

为进一步丰富广大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提高精神文化素质和艺术修养,增加沟通与交流,提升凝聚力,媒体与传播学院工会策划了“多彩生活 有你创造“--艺术素养提升系列活动。11月12日,在教工小家组织举办了该系列活动之一——DIY插花活动,吸引了全院30余名教职工报名参加。




活动以鲜花为材料,邀请从业多年的花艺师给大家讲授插花知识,从花材、容器、色彩搭配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插花的艺术造型要素和技巧手法,并在现场做了生动的演示。

活动现场花香四溢,气氛热烈而融洽,教职工们在花艺师手把手的教学中,从最基本的挑选花卉、修剪枝叶到最后的花泥遮盖、创意发挥,每一步都认真对待,发挥着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享受着亲自创作的乐趣和插花艺术带来的快乐。

绣球花、向日葵、玫瑰、洋桔梗,小雏菊,尤加利叶等,经过教职工们的巧手修枝剪叶、搭配色彩,细致地置入花篮,大家一边研究一边创作一边交流,活动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




经过大家的巧手,一盆盆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色彩鲜艳、造型各异的花艺作品逐渐展现在大家面前,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对幸福的感悟。



“插花不只是一门技艺,更是在陶冶自己的性情与情操”。通过此次插花花艺活动,不仅丰富了教职工们的业余生活,培养了教职工们知美、爱美、会美的美好生活情趣,增强了彼此间的交流与沟通,同时,每位参加者也收获了满意的插花作品,感受到了动手的快乐与满足。




活动结束后,教职工们都晒出了花艺作品装点办公室后的场景照片,并纷纷表示这次插花活动非常实用,既学习了技能收获了自己创作的作品,又体验插花艺术带来的乐趣,感受了回归自然的快乐,并期待今后工会能组织更多精彩的活动。




撰稿:郭舒

摄影:郭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