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一大会址,重温红色记忆 ----物理与天文学院组织一大会址参观活动
来源:赵娟 时间:2021-11-22 浏览:1261

11月6日上午,物理与天文学院组织教职工前往中共一大会纪念馆进行参观,回顾建党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学院党委书记梁齐、副院长钱冬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院一行人首先在中共一大纪念馆前厅壁画——《日出东方》合影留念,壁画将中共一大会址、嘉兴红船、井冈山、瑞金苏维埃政府旧址、遵义会议会址、延安宝塔、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红色地标相贯通,再现了顽强拼搏、不懈奋斗伟大征程,画面中央的党徽熠熠生辉。

中共一大纪念馆展览分为“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和“砥砺前行、光辉历程”五个部分,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党员一行人在铭刻历史印记的文物实物、真实生动的还原实景、内容详实的图片前驻足,深刻感知中国共产党的光荣历史、奋斗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奋斗精神。

本次中共一大会址之行激励教职工们以一往无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