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出健康” 四院联合举办“体质与食疗”主题科普讲座
来源:赵娟 时间:2021-11-22 浏览:854

11月19日中午, 物理与天文学院、李政道研究所、自然科学院、致远学院四家单位的工会开展“以初心践使命,以责任筑担当”思想引领主题系列活动之二,邀请上海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治未病科副主任、海派中医孟河医派颜氏内科第四代传人张毅进行主讲“吃出健康”中医饮食保健讲座。讲座在理科群楼5号楼300号进行,四家单位50余名教职工参加,物理与天文学院工会主席徐海光、李政道研究所工会主席李晟主持。

张毅医生从食疗的历史、分类、优势、体质与食疗的关系、食疗的注意事项等多个角度谈了食疗保健的作用和意义。在专家指导下系统地接触我国源远流长的食疗历史、内涵丰富的中医体质学说、方便实用的科学饮食搭配方法,在张毅医师风趣且通俗易懂的讲解中获取了极具实操性的知识。

听完这场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围绕吃出健康这个话题,与张医生进行了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