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组团齐奔跑,秋季双月赛显成效
来源:刘刚 时间:2021-11-23 浏览:783

九月还没有完全告别夏天的酷热,秋季双月赛就在大家的期盼中开赛了。2021年秋季双月跑量邀请赛,面向全校教职工开放邀请参赛,以9月、10月两个月完成的总跑步里程为排名依据。比赛通知于8月27日发布,仅3天就组织包括安泰经管学院、电院等12支队伍,共计120人参加比赛。从规则设置上,根据前两届赛事经验,对配速做了优化:男子8:30,女子9:30以内的配速下完成的跑量,视为有效跑量。为了鼓励团队竞争,形成队伍间力争上游的气氛,本次双月赛设置了团队奖,跑量前三名的团队将颁发纪念奖杯。


9月的最高气温大部分在30度以上。参赛队员并没有因高温天气而退却,而是选择在每天温度相对较低的早晨和晚上坚持长跑。进入10月,天气温度逐渐降低,各队队员更是越战越勇,跑量越积越多。经过两个月的激烈角逐,最终嗨萌萌队获得团体冠军;快乐健康跑队(电院)获得团队亚军;假日马拉松队(安泰)获得团体季军。


在疫情不断反复的环境下,跑量双月赛已经成为组织老师们运动健身、科学防疫的有效方式。自2020年秋季教工长跑协会举办了第一期线上双月跑量邀请赛以来,交大校园内跑步健身氛围越来越好。由于比赛没有入门门槛,比赛吸引了很多希望跑步健身的老师加入,并在双月赛的环境逐步地养成了跑步的生活习惯。而在比赛竞争氛围中,无论是团体冠军的总成绩,还是个人排名赛的最好成绩都较第一期双月赛有明显提升。经过协会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跑量双月赛已经成为动员老师们走出教室、办公室、实验室,加入到跑步队伍的有效方式。跑量双月赛同时激励了协会中跑步水平较高的教职工突破个人瓶颈,不断提升水平。在双月跑量赛期间,队员们积极参加社会比赛,并取得了不俗的战绩。长跑协会汪健、刘艳、刘刚,三位老师在上海市10公里精英赛中脱颖而出,获得2022年上海半程马拉松直通名额;张继革、苏靖老师参加上海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赛获得接力组第二名。线上跑量双月赛已成功举办三期,组织共计300余位老师参加,有效地促进了协会教职工运动健身。期待更多老师能加入今后的赛事,感受运动对身体的改善,共享长跑带给生活的快乐!



2021秋双月跑量赛团体排名


、2021秋双月跑量个人排名


汪健参加上海10公里精英赛,成绩33:55,男子排名24


白色T恤刘艳,成绩45:35,女子排名165


刘刚成绩37:45,男子排名191


金山城市沙滩铁人三项参赛合影,左一苏靖、左二张继革


嗨萌萌队合影


快乐健康跑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