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冬奥会,冰壶大决赛—— 上海交通大学图书馆举行桌上冰壶球比赛
来源:汤莹莹 时间:2021-11-26 浏览:1317

正值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之际,为丰富图书馆馆员业余生活,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11月25日,图书馆利用中午时间,以部门为单位,举办桌上冰壶球比赛,按照“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为冬奥会的举办营造氛围,打造交圕“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馆员自行组队,68名选手,17支队伍参赛。

首先,裁判朱斌对比赛规则进行了简要介绍。比赛为四人一组的团体赛,每局比赛中,双方轮流投1球,直至将各自的8球投完,投完为一局结束。每局比赛中,圆垒内比对方更接近圆心的所有球计分,每球计1分,对方不计分。

馆党委书记姚奕和馆长李新碗为此次比赛开首球,精彩的演绎获得满堂彩,拉开本次活动的帷幕。

比赛正式开始,各队选手摩拳擦掌,跃跃欲试。赛场上或掌声阵阵,或惋惜哀叹,大家都兴致高昂,全情投入赛事。经过激烈的角逐,17支队伍中晋级前四名,分别是:特藏二队(李巍、陈幼华、余子靖、邓宇峰)、靠“珊”屯儿队(陈晶晶、刘珊、王莫言、曲建峰)、冰心玉壶冲奥队(尤骁、汤莉华、范慧慧、杨翠红)、巅峰对决队(杨眉、王兴旺、徐璟、陈天天),其他队伍名次并列,皆有精彩的表现。

桌上冰壶球是一项儒雅的君子运动,这种“君子“精神贯穿于对整个规则的理解和应用以及运动员在赛场内外的行为表现。桌上冰壶球运动不仅增进了馆员之间的交流,更在体育运动中弘扬了“理解、友谊、团结和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


作者:汤莹莹

摄影:严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