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张江杯”教职工足球邀请赛举行
来源:齐井刚 时间:2021-11-29 浏览:979

11月22日,在深秋与初冬交汇,赠与落叶缤纷的浪漫,校园里行人步履匆匆,西区足球场却氤氲着热情与汗水,原来是2021年“张江杯”教职工足球邀请赛正火热进行!

此次活动由上海交通大学教工足球协会主办,张江高研院工会、物理与天文学院工会共同承办,邀请到物理与天文学院、生命科学技术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农业与生物学院、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等6个兄弟单位派出的足球队参赛。船建学院党委书记周薇,物理学院党委书记梁齐,农生学院党委书记侯士兵,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徐亦斌出席为运动员们加油鼓劲。

此次比赛共有6支球队参赛,采用小组加单循环淘汰的赛制。小组赛分组以抽签结果决定,按规则进行胜负平积分。淘汰赛常规时间双方战平时,直接罚球点球决出胜负。根据学校相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次比赛改变了原有固定时间固定场次的赛会制比赛模式,采取双方队伍协商约战减少人员聚集的灵活比赛模式,由教工足球协会派出裁判员队伍,保障比赛顺利进行。

今天首轮小组赛,对战双方分别是农生学院VS物理学院、材料学院VS船建学院。由于比赛双方相互都比较熟悉,双方经过短暂的试探即进入激烈的攻防转换状态。赛场上运动员们奋力奔跑,挥洒汗水,比赛紧张有序但不失精彩;场边观众席中时常传出“好球!”的喝彩及进球后热烈的掌声;赛后,大家彼此交流,友谊不断加深。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精彩比赛,最终,物理学院和材料学院分别以2:1的比分和3:0的比分取胜对手,在小组赛中暂时领先。

秉承着“交流第一 比赛第二”的理念,本次足球邀请赛受到学校各单位的关注及积极支持,参赛的教职工表示在此次活动中体会到足球运动的快乐,学院队伍凝聚力得到提升的同时,还加强了各兄弟院系间的沟通交流,在轻松的氛围中,拉近彼此的距离。

交大教工足球协会起源于2009年初,前身是热心足球运动的教师成立的青年教工业余足球队,2011年7月在学校工会注册成立青年教工足球协会,2014年4月改组正式成立教工足球协会。目前已有来自各院系、部处、直属单位的正式会员100多人。2019年在学校工会和体育系的指导下成立高水平集训队,代表学校参与各类高水平足球赛事的教职工队伍,先后获得“上海市教育工会联赛”总决赛亚军、高校系统冠军以及西南赛区冠军、“海事杯”足球邀请赛亚军、“紫泰杯”足球邀请赛季军、“华坪杯”足球邀请赛亚军等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