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协会代表学校参上加海市高校太极拳展演活动
来源:太极拳协会 时间:2021-11-29 浏览:703

一年一度的上海市高校太极拳展演活动再次拉开了序幕,由于疫情防控,本次展演和2020年一样,依然是以录制视频的方式呈现。11月28日上午,太极拳协会的30名老师齐聚胡法光体育场,在协会会长王浩伟教授,校体育系顾剑平老师的带领下参加了展演。特邀摄影协会常非老师拍摄。

本次是校太极拳协会第三次代表我校参加上海市高校太极拳展演活动,大部分老师已参加过2019年及2020年的集体展演,熟悉45式太极拳套路,此外,也吸引了一些新的太极拳爱好者的加入。

为了本次展演的顺利进行,老师们利用下班后的时间,提前一个月开始了集训,教练顾老师耐心讲解并纠正动作。手脚相随,动静相和,连绵不断,刚柔并济,大家朝着这样的目标一点点地调整并反复练习。起势,揽雀尾,云手,搬拦捶,如封似闭,每一个动作都圆活饱满、舒展大方。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工会及太极拳协会的大力支持,取得了圆满成功。太极拳展演,既是比赛,又是交流。拳友们相互切磋,教练和会长悉心指导,锻炼了身体,增进了友谊,学习交流两相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