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学院工会举办“妇女小家”医学讲座
来源:龚霄 时间:2021-11-26 浏览:1594

11月17日中午,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工会为学院女性教职员工举办“妇女小家”医学讲座,普及生殖健康知识,帮助和引导女教工们树立健康生活新理念。学院工会主席刘路喜、副院长项玉以及各部门共70余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讲座特邀上海市计生学专家、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国际和平妇幼保健院的方爱华教授主讲。

方教授为大家带来了《女性生殖健康与优生》专题讲座。在讲座中,方教授讲述了女性健康及保健常识,涵盖了女性健康领域的主要目标、生殖健康影响因素、孕前准备及常规检查等重要内容。她以形象的图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深度剖析了女性生殖健康注意事项及健康保健常识,正确引导大家对女性健康的认识。

讲座现场还安排了提问答疑环节。学院老师们分别就自己或朋友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女性健康问题进行了咨询,方教授都给予了详尽的回答与解释,老师们表示非常感谢。整个讲座气氛温馨而活泼,充满着欢乐、感动和幸福。此次讲座赢得了女教工们的一致好评。

学院工会通过组织安排女性专题讲座,进一步倡导女教工们热爱生命、关注自身健康的理念,增强了女教工们的自我保护和健康意识,为老师们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大家纷纷为如此贴心关怀员工的学院工会点赞,并期待着更多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工会活动的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