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协会举办冬季垂钓训练活动
来源:教工钓鱼协会 时间:2021-12-01 浏览:745

11月27日上午,我校钓鱼协会冬季垂钓活动在浦江镇樽文生态园举行,来自全校各单位的40余位垂钓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在生态园,不少钓友们早早的来到了鱼塘边,选好位置,准备饵料。准备妥当后,钓友们手持钓竿,紧盯鱼漂,等待鱼儿上钩,一个个精神抖擞地围坐在鱼塘边。在休息间隙,有的钓鱼老手还主动手把手教新人,告诉应该什么时候起竿,该在哪里投饵,浮漂调整到什么位置合适……经过两个小时的守候,大家收获不一,因冬季是钓鱼的淡季,气温低,目标鱼少,钓上来的鱼以鲫鱼居多,也还有一些扁鱼、白鱼。

钓鱼是一项非激烈的体育运动,可以修身养性。在紧张的脑力劳动中穿插这样的活动,对调节教师们的身体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沉下心来做一个科研、教学领域的“垂钓者”,用过硬的技术和执着的耐心,终会钓到“肥美的大鱼”。

在校工会的支持下,从2003年建立至今,如今钓鱼协会的会员人数已经达到九十多人。不仅训练活动从未间断,而且在历次市内高校的比赛中,也都获得了不错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