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身教育学院工会成功举办“教职工体育活动周”
来源:龚霄 时间:2021-12-09 浏览:896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进一步活跃学院教职工文化生活,上海交通大学终身教育学院工会于11月16日至11月23日举办“教职工体育活动周”,旨在搭建学习、交流、展示平台,进一步增强教职工身体素质,活跃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员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营造团结协作、积极向上、充满活力、争创一流的良好学院氛围。

本次体育活动周项目集娱乐性、协作性和竞技性于一体。活动期间,来自学院两个校区总计278人次的选手参加了短绳、拔河、射箭、篮球投篮、羽毛球、乒乓球、跳长绳等团体和个人体育比赛项目,这些项目既是个人竞技水平的展示,又是对团队协作的检验。

11月16日,在交大长宁校区活动场地开展体育周第一项运动——一分钟跳绳比赛。选手们人随绳动,身轻似燕,超越自我,争当第一。跳绳比赛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弘扬的是个性,收获的是笑脸和精神风貌。

截屏2021-12-09 上午9.43.13.png

同日进行的拔河比赛更是以加深团队组员之间团结和拼搏的精神,增强教职工之间的凝聚力而倍受关注。在工会小组长的组织协调下,“体育运动周”拔河比赛在短绳比赛结束后进行,学院共有53名老师参与。口号声、加油声及跺脚声融为一体,场上的选手们铆足劲,咬紧牙,用力抓紧麻绳向后拉,场下的啦啦队为场上比赛选手助威呐喊。一条麻绳拉近了大家的友谊,一条麻绳连接了团结和友爱,一条麻绳演绎了奋斗和拼搏。

截屏2021-12-09 上午9.43.25.png

投篮比赛于11月18日在长宁校区和七宝校区篮球场同时进行。“准备,瞄准,出手,投篮,命中!”每一次的投球,都引来围观老师们的一片叫好声。尽管并非每人都能百投百中,但不管投中与否。老师们都相互喝彩鼓励。

截屏2021-12-09 上午9.43.36.png

本次羽毛球比赛为混双组合比赛,学院女教工展现出了“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扣杀”、“网前吊球”等羽毛球技术轮番登场。每个精彩的击球瞬间都会引得观众热烈鼓掌。

截屏2021-12-09 上午9.43.46.png

乒乓球比赛同样以混双组合形式进行,你来我往中白色的乒乓球在空中被一次一次地抛出亮眼而有力度的曲线。眼随球动,身随心动,熟稔于心的发球技巧和专业动作,展现出我院乒乓选手们的运动之美。

截屏2021-12-09 上午9.43.55.png

射箭比赛在七宝校区顺利举行。选手们搭箭引弓,射而中鹄,老师们的动作优美连贯,一气呵成,赢得了在场众人的阵阵掌声与惊叹。

截屏2021-12-09 上午9.44.06.png

活动周最后一天,举行了备受瞩目、万众期待的跳长绳比赛。三支参赛队伍共35名选手,经过了多天训练,已经迫不及待,跃跃欲试。裁判员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选手们配合着长绳摆幅,以飞快的速度整齐地跳跃起来,摇绳和跳绳的选手配合相当默契,大家几乎都没有磕绊,看得场外观众惊叹不已,被选手们齐心协力,团结合作的精神所深深激励。

截屏2021-12-09 上午9.44.18.png

12月3日举办了隆重的颁奖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院长胡洁、副书记白杰、副院长项玉及工会主席刘路喜参加典礼并向各项活动的获奖选手进行颁奖。

截屏2021-12-09 上午9.44.42.png

学院党委书记李昕荣发表致辞。他表示学院工会组织的本次体育周活动非常成功,并鼓励教职工们要走进运动场,投身运动,保持健康。要在运动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培养团结拼搏的精神。

640.jpg

学院院长胡洁充分肯定了此次体育周活动的圆满举办。他表示各项比赛不仅彰显了学院教职工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更提升了大家的凝聚力和拼搏精神。

640-1.jpg

学院工会主席刘路喜在总结发言中赞扬了选手们团结、坚持、不言放弃的竞技精神,同时对幕后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截屏2021-12-09 上午9.46.02.png

终身教育学院工会还将持续举办趣味活动等竞赛,通过活动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归属感和凝聚力,打造学院活动文化品牌,凝聚起推动融合发展共建一流终身教育学院的强大力量。

640-2.jpg